关于转发《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江准普法行”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201

各部门、各学院:

现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江淮普法行”活动的通知》(皖教秘〔2022〕296号)转发给你们请对照以下要求,认真贯彻落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2022江淮普法行活动在学校普法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开展,各单位要坚持把江淮普法行活动作为推动贯彻实施八五普法规划的重要载体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具体方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责任到位采取有力举措推进江淮普法行活动。

突出工作重点。明确普法重点内容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全民普法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落实到普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为主线,注重结合历史、国情和行为养成教育;持续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以党章、准则、条例为重点深入开展党内法规宣传教育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引导青少年掌握宪法法律知识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养成尊法守法惯。

三、注重普法实效。要拓宽普法渠道运用好融媒体技术, 开展移动式、全方位、立体化普法宣传。要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丰富活动形式减少人员聚集做好安全防护要增强针对性结合教育特点和社会需求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 针对不同主体和不同学段不同类型教育特点开展分众化差异化普法提高普法实效要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对活动开展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典型团队、个人和事迹及时进行宣传推广引导更多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江淮普法行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注重发现典型发挥示范作用提高江淮普法行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

根据上级要求,请单位在7月13日前制定江淮普法行活动计划;10月中旬,学校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法治工作领导小组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12月10日前梳理活动取得的显著成效典型做法和先进事迹,报送活动总结

相关材料报送校党委宣传部舆情,电话:6863697。

 

附件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江淮普法行”活动的通知

 

 

党委宣传部   

20227月5

 

 

 

 

 

主办单位:宣传部统战部

2022年7月5日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