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国庆期间宣传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96

各部门、各学院: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在全校范围内积极营造团结奋进、热烈喜庆的浓厚庆祝氛围现就做好学校国庆期间宣传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校园宣传氛围营造

1.各单位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充分利用校内桁架橱窗、灯杆道旗、灯箱展板、户外大屏、墙体标语、宣传横幅、立体花坛等多种载体,做好社会宣传阵地氛围营造工作。

2.各单位在国庆前后按《国旗法》相关规定做好校园各类楼宇建筑的国旗悬挂工作,在校内各区域营造浓厚国庆宣传氛围。

3.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等主题宣传标语,转播国家国庆特别节目。

4.校广播站等校内媒体滚动播放《国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党、团支部、学生社团等积极引导广大师生传唱爱国歌曲,抒发爱国情怀。

二、开展线上宣传活动

1.国庆期间,在学校官网首页营造庆祝氛围。各单位围绕国庆主题,在各级网站营造国庆宣传氛围,积极发挥正确宣传导向作用。

2.各单位在各级各类微一端”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庆祝活动弘扬爱国爱党正能量。加大对学校国庆期间活动的宣传报道力度,积极营造团结奋进、热烈喜庆的浓厚舆论氛围。

三、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1.单位广泛组织升旗仪式文艺展演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做好“时代楷模”等先进典型事迹学习宣传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2.各级党、团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开展有庄严感和教育意义的纪念仪式。结合“烈士纪念日”在革命文化集中的纪念馆、烈士陵园、革命公墓等,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四、做好舆情监控及网络安全工作

1.各单位要做好国庆期间舆情监控工作,积极发挥正确导向作用。

2.加强校园网络安全管理,严格管控学校各级网站新媒体,全力保障国庆期间学校网络安全。

五、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2.各单位要在各类庆祝活动中积极挖掘工作亮点,做好新闻宣传报道工作。

3.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加强内容审核把关,规范网络信息发布,线下宣传内容印制、张贴、悬挂等环节,避免出现发布内容错漏、场所不适宜等问题。

4.为切实掌握工作落实情况,请各单位将活动开展情况及图片资料于10月5日前报校党委宣传部宣传科涂新宇电子政务

 

党委宣传部     

2022年9月23日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

2022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