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故事|“1”位导员,“1”腔热血,“5”秒守护

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188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晓艳  审核:单杰  发布:唐莹


编者按:当下,疫情骤紧,我们正走在一个特别的春天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们一直在坚守。从黑夜到黎明,那些平凡的身影和暖心的瞬间像一道道微光,汇聚成战“疫”暖阳,为2万余名师生筑起了校园防疫墙。

今天我们为大家分享战“疫”过程中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王怀景老师担当作为,全过程暖心守护学生生命的故事。

凌晨1点39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宁静。“王老师,我班学生胃疼得厉害,现在校医院,市内120急救车量紧张,要2个小时才能到。”

“别着急,我马上到。”

这样的突发事件,连续发生了3天,王怀景几乎没有合眼,手机不离身,电话铃声就是战“疫”号角,只要铃声响起,总能在5秒之内接通电话。“5”秒守护,24小时“不打烊”,小小手机搭起爱的桥梁。

在各单位准备安排第一批疫情防控轮班值守人员之时,作为学院唯一的男性辅导员,王怀景“1”腔热血,冲锋在前,主动请缨,要求加入到第一批疫情防控的战斗中。4月1日以来,我市疫情防控形势骤然严峻且复杂,第一批轮班值守人员也随之成为长期坚守人员,王怀景承担起了学院繁重的学生一线服务工作。

疫情防控突击队员、核酸检测志愿者、宿舍安全督查员、考研就业指导员……集无数头衔于一身,每天工作都是连轴转,“现在是最吃紧的时刻,希望和好兄弟、好战友一起努力咬紧牙关,度过这段时间。我盼望着解封的那一天!”王怀景拖着一身疲惫从核酸检测现场走来。

即便如此,面对学生和校外老师的焦虑,他最常说的一句话是:“别担心,我一直都在”。一句简单的话语,“让人瞬间破防”。这句话不只是安慰学生,更是给他自己和校外的同仁信心与力量,因为他知道,这里的“我”不仅仅是指他个人,还代表着身后的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住校领导、同事,更代表着学校整个学工团队与各部门的老师,这些群体是他强大的后盾,给他力量与支持,而他将这份力量与温暖传递给更多的学生。

“快毕业了,我们经常来学院办理各种手续,发现王老师的床不仅‘霸占’了这狭小的办公室,更‘霸占’了我们的心,距离近了,心更安了,满是温暖和感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18级化学专业学生刘钦告诉在校外的班主任。然而,感动过程是双向的。王怀景满足地、发自内心地感慨:“我的身边还聚集着许许多多学生志愿者,他们勇敢冲在第一线,奉献着自己的精力和体力,就像一个个小太阳,散发着光与热,温暖着身边的同学,让我感动”。

这是辅导员王怀景老师的战“疫”故事,也是全校103名辅导员对抗“疫”情、守护学生的一个缩影。关于淮南师院的党员教师们,他们也只是血肉之躯,他们也不是无所畏惧,能够勇敢的坚守校园、坚守岗位,只是因为他们心中有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信念,肩上有人民教师立德树人的使命。他们面前是学校守护学生的最后一道生命防线,身后则是师院的两万余名学生,面对疫情他们退无可退,只能奋勇向前。同学们!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这样一群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在这次疫情大考中,淮南师范学院纷纷挺身而出的党员教师们为我们展现了太多温暖的画面,给了我们太多的感动,希望全校的广大师生们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出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我们坚信这场战“疫”必将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