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支持在“三报一刊”发表理论文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1978

 各学院、各部门: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工作,提升理论研究质量和水平。现就支持在“三报一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和《求是》)发表理论文章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发表规范

1.文章坚持以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突出党的创新理论和思想领域热点问题,以及安徽改革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

2.注重把握“三报一刊”文章写作与学术文章写作的区别。“三报一刊”文章写作在语言表达上,更强调政论性语言、专业术语以及大众化表达;在文章选题上,更具有宏观性、全局性、典型性、战略性;在写作要求上,更注重感染力、穿透力、引导力。

3.文章坚持质量第一原则,确保理论水平和学术水准,报纸文章字数不少于1500字,刊物文章不少于2500字。

4.文章署名单位统一为:安徽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淮南师范学院研究基地;未按署名要求发表的文章,原则上不予认定。

二、奖励措施

1.在“三报一刊”发表的理论文章,可向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申报,列为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每篇资助经费1万元,资助经费由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统一划拨到学校

2.在“三报”发表的理论文章每篇奖励0.5万元、在“一刊”发表的理论文章每篇奖励3万元,并在成果奖励、“舜耕学者”考评等方面分别按照相关文件认定。

3.在《学习时报》中国社会科学报《安徽日报》《江淮》发表的理论文章,在职称评审、成果奖励等方面认定为二类论文(C刊)。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将此项工作纳入理论武装及社科研究工作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确保将本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

2.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学校拟发表“三报一刊”文章的征集和质量把控;党委宣传部负责加强与中央媒体的联系,加大文章推荐发表力度,力求多出稿、出好稿。

3.署名文章发表后,请作者及时告知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宣传部负责做好统计,并配合人事处、科研处落实学校相关奖励政策。

4.学校将教职工在“三报一刊”发表理论成果情况纳入学校综合考核指标体系。

特此通知。

 

                     党委宣传部 科研处 人事处 

                   20221月2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

(2022年1月2日)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