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江淮普法行”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403

各部门、各学院:

现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江淮普法行”活动的通知》(皖教秘〔2021〕229号)转发给你们请对照以下要求,认真贯彻落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2021年江淮普法行活动在学校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法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具体工作计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责任到位采取有力举措推进江淮普法行活动。

二、突出工作重点。要明确普法重点内容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全民普法的头等大事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坚定不移走国特色社主义法治道路。要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以党章、准则、条例为重点深入学习宣传党内法规。要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引导青少年掌握宪法法律知识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养成尊法守法惯。

三、注重普法实效。要拓宽普法渠道运用好融媒体技术开展移动式、全方位、立体化普法宣传。要增强针对性开展差异化普法提高普法实效。要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对活动开展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典型团队、个人和事迹及时进行宣传推广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注重发现典型发挥示范作用提高活动的影响力。

根据上级要求,请单位在7月15日前制定江淮普法行活动计划;10月中旬,学校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法治工作领导小组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12月10日前梳理活动取得的显著成效典型做法和先进事迹,报送活动总结材料报送校党委宣传部宣传科。

 

附件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江淮普法行”活动的通知

 

 

   党委宣传部   

2021年7月6日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

2021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