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荣获2020年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

发布时间:2021-02-09浏览次数:345

作者:韦婷   供图:涂新宇  审核:单杰  发布:唐莹

近日,安徽省统战部长会议在合肥成功召开,我校申报的《淮南师范学院统战育人:激活民族生思想政治教育一池春水》获评2020年度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单杰参会并登台领奖。“安徽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旨在推动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工作实践等方面积极创新,促进经验交流,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主要表彰全省范围内统战系统单位优秀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在获奖的17家单位中仅2所本科高校获此殊荣。

近年来,我校统战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学校党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和具体安排,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统战育人”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思路,狠抓工作落实,深栽细培民族团结进步“石榴树”,以统战育人激活民族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池春水,形成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特色和有价值的实践创新成果。

新的一年,学校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将统战工作和学校发展相结合,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着力抓好思想引领、服务大局、风险防范、能力提升,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