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部署推进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586

  

作者:侯东坡  摄影:侯东坡  审核:孙大军  上传:侯东坡审定发布:李毅

 

 

为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创建优良学风,促进少数民族大学生全面成长成才,625日下午,经管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帮扶推进会在四号实验楼201会议室召开。经管学院分党委书记、行政负责人孙大军、帮扶学生班级的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以及少数民族大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程广华主持。

会上,王晓宇老师从帮扶目标、帮扶对象与帮扶措施等方面重点解读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业困难学生结对帮扶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参加帮扶活动的学生代表16会计学1班张飞飞同学与帮扶对象代表16财务管理4班努尔古扎丽同学分别结合帮扶体会与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经历作了表态发言。

孙大军指出,学院坚持全面覆盖、重点推进、精准指导的工作原则,深入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学业预警与学业帮扶工作,探索少数民族大学生学业发展精准帮扶工作,成立了由党政班子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组成的经管学院困难学生结对帮扶活动领导小组,通过1+4结对帮扶方式,以思想引导、心理辅导、精神鼓励为主,通过QQ、微信、促膝谈心、会议等方式,在思想交流、课程学习、生活适应等方面多沟通、多联络,多了解,使少数民族同学在思想上得到进一步关怀、生活上得到进一步帮助,心灵上得到进一步关爱,学习上得到进一步提高,增强学生的自信、自立、自强意识,以崭新的姿态面对学习和生活,直至顺利毕业,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