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新思想,读书聚动能—— 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482

作者:韦婷婷  摄影:王祎  审核:张晓艳  发布:涂新宇

5月18日下午,一场以“共读一本书·画出同心圆”为主题的统战读书会在学校综合实验楼4号楼的校园读书角举办。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省市区政协委员、少数民族师生代表通过读书分享,谈心得,说体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单杰参加读书会。

在读书会上,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读书分享会旨在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运用好读书活动这个载体,以读书聚共识,以书香促履职,做到勤履职、会协商、善议政,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单杰在总结时强调,统一战线成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时代所需,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以学习的成果推进工作开展、检验活动成效。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立足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更强的组织保障、更严的工作作风确保主题教育见行见效。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尤其是硕士点申报立项,深入调查研究,主动投身实践,为学校建务实之言、献精准之策、聚发展之力,在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中扛起统战责任、彰显统战作为。

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会,一次深入浅出、循循善诱的理论辅导,一场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相结合的研学示范。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形式“解渴”又“解惑”,“受教”又“受用”,既接地气,又有新意。下一步,学校统一战线将继续丰富形式载体,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更多师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