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多措并举关心民族学生学习生活

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692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潘兵 王建瓴 审核:霍圣年  上传:潘兵 发布:涂新宇

为切实做好民族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过教育引导、榜样典型、帮扶服务等方式,助力民族学生成长成才。

新生报道,我来帮

为贯彻落实好因疫情造成未报道民族学生的入学事宜,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成立民族学生报道小组,由学院领导任组长,学生会干部和班级干部作为主要成员,完成了对2022级10名未报道民族学生的报道工作。在未来到学校之前,班主任一一与民族学生联系,确定其报道时间。本次特殊的迎新,共招募30余人组成经济与管理学院民族学生迎新志愿服务团队,这30余位志愿者用脚步织成一张张密网,将足迹点亮在校门接站处、学生公寓服务点等校园各处,志愿者们忙碌地穿行、尽职地工作、热情地服务,让少数民族学生感受着在淮南师范学院的第一份温暖。

思想座谈,你来说

新学期,为深入了解经济与管理学院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近日,学院举行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民族学生思想座谈会议,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民族学生的王建瓴老师,2022级电子商务1、2的班长和团支书和学院2022级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王建瓴代表学院对每个到来的民族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为每个到场的学生准备了一份小礼物。每个民族学生都进行了自我介绍,展示自己的民族文化以及自身兴趣爱好,各班班长团支书以及生活委员也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对民族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座谈会中同学们畅谈假期遇闻,交流近期思想动态、学习生活情况。很多民族同学表示在假期中,积极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进入社区、村委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锻炼自我积累经验,对国家政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王建瓴也传达了学院领导对民族同学们的关怀和重视,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拼搏进取,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和能力。

帮扶服务,我来做

为帮助民族学生更快的适应学习,解决在学习方面的困难,22级电子商务专业组织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分享学习方法、奋斗经验和取得的成绩。联系成绩突出的学生为民族学生补习功课,追赶超越。同时组织优秀民族学生经验交流活动,宣传优秀民族学生的励志故事,介绍优秀民族学生的学习方法和成功经验,发挥榜样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以朋辈教育进一步增强民族学生的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

经济与管理学院多年来严格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切实保障民族学生的平等权利,扎实推进民族学生教育培养工作。采取多项措施,关心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成长,陆续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加强对民族贫困学生的帮扶与教育,切实让民族学生感受到淮南师范学院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