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强思想,实干笃行显担当——淮南师范学院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2-16浏览次数:406

作者:韦婷婷 摄影:韦婷婷 审核:张晓艳 发布:涂新宇

2月16日上午,学校在艺术楼208会议室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专题学习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集体参观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网上展馆。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张晓艳主持。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建言献策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学校和地方高质量发展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也是统一战线踏上新征程、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的关键一年。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把握方式方法,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要以学习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巩固和发展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要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同心同行,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作用,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在履职尽责上展现新作为,以实干实绩为学校和地方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专题学习后,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谈感想、聊体会,并就做好2023年重点工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