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党外人士提案被列为区政协重点督办提案

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217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韦婷婷  审核:张晓艳  发布:涂新宇

近期,淮南市田家庵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区政协主席、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各重点提案承办单位、提案人及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

会上,民盟淮南师范学院支部会员、田家庵区政协常委刘冰的提案“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被淮南市田家庵区政协列为2023年重点提案,并由田家庵区政协副主席吴杰敏领衔督办,区农水局、区乡村振兴办、区生态环境分局承办。

区政协主席邱昌玖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提案是政协委员发出时代“好声音”的重要载体,一要提高认识办,把办理好政协提案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来抓,实现提案办理与日常工作双向推进、共同落实;二要突出协商办,坚持把协商民主理念贯穿于提案工作全过程,不断完善办前办后“双沟通”,在协作中解决问题;三要用心用情办,切实把政协的制度优势、职能优势、工作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突出政治引领,注重作用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参政议政能力不断增强。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搭建平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专业优势,更好地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努力为学校地方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