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同心共建——淮南师范学院党外人士参加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5浏览次数:176

来源:党委统战部 生物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发挥党外人士作用,开展校地合作,推进产学研合作,助力乡村振兴,2月16日,农工党淮南师范学院支部副主委、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缪国鹏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班子部分成员、教师代表一行前往肥东县陈集镇开展校地合作交流并签订合作共建协议。陈集镇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活动。

座谈交流中,陈集镇参会人员介绍了陈集镇的发展情况。指出,近年来,陈集镇立足自身资源情况,不断激发发展潜质,走出了具有陈集镇特点优势的发展之路。我校参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发展状况及学院的专业建设、科研成果和资源优势等。双方就陈集镇的现有条件和发展战略提出了合作方向,表示通过结对共建,充分发挥地方资源优势和学校科研、人才优势,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促进乡村振兴。

会议最后,两地签署了校地合作共建协议书,与会人员一同实地考察参观了陈集洪福现代农业产业园。

下一步,农工党淮南师范学院支部,将继续发挥自身界别特色及资源优势,聚焦发展短板和“堵痛点”,多措并举实施精准帮扶,为百姓健康、安居保驾护航,着力打造产业更兴旺、治理更有效、生活更富裕的美丽乡村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