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春 欢度节日 淮南师范学院开展春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8浏览次数:1118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涂新宇  组图:涂新宇  审定发布:唐莹

辞暮尔尔,烟火年年;岁末将至,金龙迎春……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淮南师范学院精心策划,统筹各单位在泉山和朝阳两大校区内,以喜庆红为主色调,利用春联、灯笼等春节元素,线上线下开展多种形式春节宣传,将浓浓的“中国年味儿”带入校园,为师生送上浓浓节日祝福,在全校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宣传氛围。

挂灯笼迎新年,贴对联贺新春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学校行政楼、图书馆、校门口、主干道、食堂、各学院纷纷挂起了喜气洋洋的红灯笼,张贴出一幅幅寓意吉祥、朗朗上口的新春楹联,为校园带来浓浓的新年气息,增添了浓浓年味。

春节前夕,学校利用泉山校区主干道宣传灯箱、行政楼及各单位LED电子屏一起点亮校园夜空,为过往师生送上了节日祝福。

藏在宿舍里的年味,温馨中寄托着期许

“这下宿舍更像家了!”在寒假开始前,淮南师范学院的学生们自发装点宿舍,在寝室门上贴上了妙趣横生、祝福满满的春联,也将2024,对新年的期许全部写在了春联上。

辞兔迎龙书雅韵,迎春纳福送墨礼

写春联、送春联,挥毫泼墨间彰显校园文化。春节将近,淮南师范学院召集师生在书法教室手写春联,开展以“弘扬传统文化,美育浸润校园”为主题的写春联送祝福活动,让师生们在传统文化中感受年味,在笔墨纸砚中传递温暖。活动现场更是有多位留学生加入,在墨香中、撇捺间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春节我在岗,别样的年味叫“坚守”

“守护师生安全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热爱。”在春节期间万家团圆的时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依然默默坚守自己的岗位,奋战在校园安全工作的第一线。他们尽职尽责、履职担当,以辛勤的劳动、暖心的服务迎接新年的到来,守护着除夕夜的万家灯火、守护着校园的平静安宁。

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在奉献中淬炼青春

自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淮南师范学院青年学子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服务等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他们在实践活动中践行青年使命担当,在建设家乡、服务社会中与时代的脉搏共振,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充分展现了淮南师范学院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展望未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淮南师范学院祝愿全体教职工身体健康,阖家欢乐!祝青年学子志存高远,再谱新篇!祝各级领导、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新年快乐,万事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