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2024年寒假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1185

来源:党政办 作者:沈周 摄影:涂新宇 审核:赵宁 发布:唐莹 

1月16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在文科楼1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2024年寒假工作部署会议。校党委书记阮爱民,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小云,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吴承林,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晓宏出席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阮爱民主持。

会议通过视频方式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和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加强省直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向吴秋瑾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等文件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上,各职能部门结合工作职责、各二级学院结合工作实际,就各自寒假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学校领导结合各自分工,就各自分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程刚指出,2023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成果丰硕。大家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不足,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政工作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寒假各项工作;要坚持抓好学习,做到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热爱学习,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总结经验,查找疏漏不足,进一步完善和改进各项工作,抓好假期工作布置,谋划好2024年党政重点工作;要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强化抓落实工作机制,强化攻坚克难的勇气,强化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完善管理加强沟通,建立长效机制。

阮爱民指出,假期是集中精力干大事的重要时期,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积极担当作为,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提升内涵,重点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省委综合考核准备、党代会年会和“两代会”筹备、假期宣传、审核评估校内自评、专业认证、审计整改、一流课程建设、就业招生、专业结构调整、社会服务、春节期间慰问、财务及后勤服务保障、学生社会实践、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要守牢安全底线,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假期师生管理和服务,保障校园安全平稳有序;要紧盯工作主线,提高工作执行力,求真务实、敢做善为,切实学好政策、做好规划、用好资源,全力做好假期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效能;要严守纪律红线,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号召,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师范性、高水平”办学定位,聚焦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目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为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