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笔妙手谱新曲 砥砺奋进绘华章——淮南师范学院第五届大学生记者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833

来源:文学与传播学院 作者:唐昱晨 李琪 拍摄:涂新宇 王阿乐 唐昱晨 陈晨 施英豪 审核:孙宏新 上传:杨阳 发布:唐莹

镜观世界,笔书担当。11月8日晚19:00,淮南师范学院第五届大学生记者文化节开幕式在信息楼报告厅如期举行。中共淮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剑、张军,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单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领导、媒体单位代表、校企合作代表、文学与传播学院领导班子、各专业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文学与传播学院联合主办。活动得到了中共淮南市委宣传部和淮南师范学院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安徽经济报驻淮南记者站、淮南日报社、淮南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的热情关注,也得到了淮南地方知名企业的大力支持。

开幕式伊始,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宏新致辞,他表示新闻学专业自成立以来,围绕新闻传播理论知识和采、写、编、评、摄、播六大新闻专业技能,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应用型专业新闻人才。他强调,同学们要坚持用双脚丈量祖国大地,用慧眼洞察社会人生,用妙笔书写时代华章,讲好师院故事,传播时代声音,塑造中国形象,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的壮丽征程中书写最美答卷。

接着,唐剑面向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请牢记”“请相信”“请明确”三个方面的期冀。他表示,对新闻工作者而言,初心意味着对职责使命的坚守,也意味着与时代同频共振的自觉。希望大家能够做到牢记初心使命,奔赴新闻现场,见证时代风云;守望公平正义,触摸时代脉搏,倾听人民声音,感知人物温度,点亮心中灯火,讲述中国故事。

开幕式上,安徽经济报驻淮南记者站站长、淮南师范学院客座教授陈大众作为媒体代表发言。陈大众表示,期待着学校培养出更多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合格新闻人才,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让承载着新闻梦想的巨轮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为新时代奋楫扬帆,为新时代增光添彩,在中国式现代化淮南篇章中,展示师院新闻人的智慧,贡献师院力量。

随后,王长胜作为校企合作单位代表发言,他代表安徽永盛航运有限公司全体员工祝贺本届记者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王长胜表示,公司在不断发展的同时积极回报社会,向淮南师范学院捐赠10万元设立奖助学金,助力学校培养出更多有益于社会的人才,促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新闻学专业2021级魏宗玥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记者是她从小到大憧憬的职业,作为一名新闻学专业的大学生,有责任传承和发扬记者精神,用敏锐的目光捕捉身边的美好,用智慧的笔触书写青春篇章,用初心坚守岗位,用笔触守望道义,用镜头展现真情。

最后,单杰宣布本届大学生记者文化节开幕。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上台合影留念,开幕仪式圆满结束。

据悉,此次活动受到了准南日报、准河早报等多家媒体的广泛宣传报道。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IOShzsPhCSw5oKjymJpnA

      https://hhzb.huainannet.com/202311/09/node_A02.html#content_145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