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业务学习 力促宣传工作提质增效——学校举办新闻宣传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685

作者:戎萌萌 摄影:王 祎 审核发布:唐 莹

为切实提升学校新闻宣传工作质量,推动学校新闻宣传工作队伍建设,适应新形势、讲好新故事,加快构建大宣传格局,10月26日下午,学校在知明湖报告厅举办了新闻宣传工作培训,邀请安徽财经大学统战部部长孙涛来校做新闻写作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唐莹主持。各学院、各部门宣传员、特约通讯员,广播站、大学生记者团、网络通讯站、新媒体工作室全体成员,共计2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孙涛以新闻写作与公文写作的相同点与区别点为切入点,引出新闻的定义、基本要素等基础理论知识。接着,他讲解了新闻稿的分类、不同类型新闻稿的写作要点,并结合优秀新闻稿案例加深与会人员对消息、通讯、言论的理解。随后,他重点讲解了消息类新闻稿的结构、要素与学习方法,并以消息的结构为整体框架,层层剖析消息各部分的写作技巧以及写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整场培训座无虚席,授课内容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阐释,又有丰富案例,使与会人员对新闻写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识。希望宣传员们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不断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着力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多角度全方位挖掘新闻素材,用心用情讲好师院故事,有声有色做好师院宣传,广泛凝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