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邬平川带队调研好人馆

发布时间:2023-10-07浏览次数:1097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涂新宇  摄影:涂新宇  审定发布:唐莹

一个好人,一座灯塔,照亮他人;一群好人,一城新风,满目锦绣。10月7日下午,淮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邬平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谢超群一行赴淮南师范学院考察淮南好人馆修缮升级情况,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阮爱民陪同调研。

自8月份以来,在淮南市文明办和淮南师范学院共同努力下,淮南好人馆历时两个月,完成了500平米主体场馆的整体维修改造和服务功能升级。新馆利用图文宣介、创意雕塑和现代科技手段有机结合的展陈方式,通过“德韵流芳至臻至远”“德行淮南至善至美”“德耀群星至敬至仰”“德被好人至诚至真”等四大模块和十三个子单元集中展示了全市从古至今九十五位历史名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事迹,彰显美德善行,引领社会风尚。

邬平川指出,淮南好人馆是由淮南市与淮南师范学院共同筹建完成,也是目前省内唯一一个建在大学校园里的好人馆,是淮南市深化校地合作、强化资源共享的一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生动实践。校地双方要相互协作,用好好人馆这个思想道德建设阵地,进一步弘扬好人精神,巩固提升淮南好人品牌影响力,把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宣传好,把身边好人的榜样力量发挥好。

阮爱民指出,学校要用好场馆育人资源。充分发挥好淮南好人馆青年大学生讲解员队伍作用,紧抓“入学季”和“毕业季”开展教育引导,力求做到全覆盖。要发挥好榜样引领作用。在校园内打造“宣扬好人事迹,赓续好人精神”的校园精神文明建设阵地,引导广大师生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在全校上下营造学习“好人”、崇尚“好人”、争做“好人”的良好氛围。要立足师范特色讲好育人故事。充分挖掘师范元素,以李元芳、孙明霞等优秀教师为榜样,讲好育人故事,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道德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