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0-08浏览次数:844

作者:张晓艳  摄影:王祎  审核:单杰  发布:唐莹 

10月7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省委领导讲话精神、省委相关文件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阮爱民主持。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等新闻报道视频,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省委书记韩俊在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

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王凯,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军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他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令人倍受鼓舞,教育家精神所蕴含的“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与淮南师院“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高度契合。要把学习、弘扬教育家精神与学校校史相结合,以培养具有教育家精神的优秀教师为目标,为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会议聚焦“六破六立”,围绕“五大”要求,按照要求对各项工作的开展进行动员部署。同时以“教育强国、师范担当、淮师作为”为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方秀才结合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他表示,要坚持“六破六立”,以“五大”要求为目标引领,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对标沪苏浙地区高校和省内高校,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创新发展举措,把落实“六破六立”“五大”要求与学校各项工作一体谋划、同步推进,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

会上,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小云围绕本次学习内容,结合分管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对65周年校庆工作进行了小结,并就学校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阮爱民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今年学校各项重点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认清形势中鼓足“想干事”的劲头。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对标意识,找差距、明方向,补短板、强弱项,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对标对表狠抓落实,推动事业新发展。二是要在奋发勇为中展现“会干事”的能力。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专业知识和理论政策的学习,努力成为行家里手,更好地应对变局,推动发展。三是要在比学赶超中检验“能干事”的成效。要立足长远,紧扣发展实际,认真对标对表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团结协作,全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