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 淮南师范学院举行2023级军训汇报表演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853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涂新宇  摄影:涂新宇 王祎 宋玉飞 大学生记者团  审核:杨绪武  发布:唐莹

10月13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2023级军训汇报表演暨表彰大会在泉山校区操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阮爱民,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淮南军分区司令员房坤,以及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新生辅导员、班主任、承训部队教官和参训的2023级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学工部、武装部部长杨绪武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师生肃穆而立,齐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深切地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

校党委书记阮爱民作军训工作总结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向承训部队淮南军分区赠送军民共建铜牌

随后,在雄壮的进行曲中,分列式汇报表演开始,军训各方阵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同学们英姿飒爽、步履铿锵,举手投足间尽显师院学子坚毅果敢、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汇报表演中,队列劈枪、匕首操、擒敌拳方阵轮番上演,他们身姿挺拔,突、刺、防、击,动作娴熟,喝声阵阵,豪情满怀。擒敌拳表演中,擒拿格斗摔腾空,气贯山河武带风,同学们迅猛出拳,虎虎生威,动作一气呵成、铿锵有力、气势磅礴。队列、卫生救护、战术表演更是散发着青春的魅力。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单杰宣读表彰决定

大会上,单杰宣布了关于表彰2023年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优秀军训学员、优秀军训指导员、优秀军训教官、军事训练先进连队、军事训练先进单位获奖代表先后上台领奖。

校党委书记阮爱民作军训工作总结讲话时指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开展军事训练,是提高学生政治觉悟、强化国防意识、铸练组织纪律的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举措。在2023年新生军训过程中,同学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畏艰难,经受了栉风沐雨的考验,克服了伤痛和疲劳的困难,良好完成了军训各项任务。

阮爱民向2023级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勇担时代使命,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在师院的千亩沃土中,向下扎根、向上开花,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青年力量!二是要刻苦努力学习,做有本领、善作为的大学生。“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希望同学们能够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在沧海横流中把握未来方向,练就一身本领,成就济世之才。三是要爱国自信担当,做有品质、有情怀的大学生。爱国是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家国情怀亦是立德之源。希望同学们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牢固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自觉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让青春在伟大征程中实现价值!

大会由党委学工部、武装部部长杨绪武主持

强国有我,青春有为!军训即将结束,期望2023级学子在新的人生阶段,焕发青年人的蓬勃朝气、铭记师院人的奋进传统、勇担建设者的光荣使命,奋楫扬帆、勇立潮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