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专辑】万里同心,共铸荣光——淮南师范学院65周年校庆寄语(二)

发布时间:2023-09-30浏览次数:624

来源:党委宣传部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网通站等  统稿:韦婷婷  审定发布:唐莹

淮南师范学院教育学院1982级毕业校友、全国百年大先生、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十大教书育人楷模、淮南市市直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孙明霞:从入学到毕业,从毕业到走上工作岗位,我有幸见证了母校淮南师范学院40年的发展变化。1986年,我走出淮南师范学院的大门,走进幼教事业,深耕教育37载。一路走来,时刻不忘母校的谆谆教诲,努力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致力成为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六十五年薪火传承,如今的母校已桃李满天下,万千学子奋力拼搏书写华章。六十五年弦歌不辍,薪火传承,愿莘莘学子在这里实现梦想,铸就辉煌,祝福母校淮南师范学院生日快乐!

淮南师范学院退休教师郑敬畴:又进校园,共庆淮南师范学院65周年华诞。又一次跨入学校的大门,还是难掩心中的激动。退休二十多年,校园内里道路宽阔,丹桂飘香,成荫的绿树与清澈的池水相映成趣。一幅幅喜迎校庆的横幅标语,令人心潮澎湃。白驹过隙,筚路蓝缕淮南师范学院,65年的变迁与发展,天上人间!我是进入新世纪第一个春天退休的“80后”老教师,“两节”来临之际,又喜迎校庆,回首过往,不免让人感慨万千。披荆斩棘、筚路蓝缕,六十五年来,我们砥砺前行共谱华章,遥望未来,我们不断探索续写辉煌!最后祝淮南师范学院生日快乐!

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2003级音乐学毕业校友,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马琪:今年是我入学的20周年。曾经,我们在这里度过了一生中最美好也是最难忘的岁月。今天,我们重聚在一起,共同回味当年的书生意气酸甜苦辣。相信校友们和我一样,每当回想起在母校的生活,都会感慨万千。“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始终激励我前进。今天,是母校六十五岁生日,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没有人是天生的佼佼者,希望你们牢记校训,珍惜青春时光和优越的学习条件,立自强之志,迈坚实脚步,拼搏奋进,实现梦想!最后,衷心祝愿我们的母校乘风破浪,再创辉煌!

淮南师范学院法学院2012级法学专业毕业校友,“中国好人”,金寨县人社局工伤保险管理中心副主任沈海:衷心感谢母校的悉心培养,难忘知明湖畔恩师的谆谆教导,怀念风雨操场上整齐划一的军训,铭记大舜广场万人诵读的铮铮誓言!非常高兴能在母校65周年华诞之际,回到这改变我人生,改变我命运的温馨家园。时光静好,纸短情长,2012年9月至2016年7月母校见证了我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帮助我度过人生最艰难的时光,留下我人生刻骨铭心的印记,母校始终是我前行路上砥砺奋进的精神之源!11年来,“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时刻萦绕在耳畔,是母校的培养,让我从入学时的懵懂少年,逐步成长为“安徽省十佳大学生”“安徽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行业标兵”,收获“全国最美家庭”。盛世逢华诞,桃李沐春风!衷心祝福母校65华诞生日快乐!祝愿母校越办越好!盛世谱华章,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