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学习不打烊 云端交流促提升 ——机关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

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280

疫情当前,为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支部“向心力”,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4月20日下午,机关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单杰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会议指出,面对当前学校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党员同志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提升责任意识与大局意识,为抗疫作出先锋表率,将行动落到实处,齐心协力为校园防疫筑起铜墙铁壁。

单杰围绕“抗‘疫’英雄的优秀事迹”作专题党课报告,梳理学校党员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边战“疫”、边育人,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生动实践,引导党员干部向抗“疫”英雄致敬,激励党员干部勇担当、敢作为。他用深刻的感悟、鲜活的事例讲述了学校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和责任担当。

支部还以“共克时艰,团结互助——榜样在身边”为主题开展线上学习分享会。支部党员们依次分享了身边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同志讲述自己在服务师生、服务地方的行动与切身感受,并与大家分享心得体会。

最后,支部党员还参观了党性教育基地网上展馆,通过鲜活的历史画面和历史故事强化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和纪律观念进一步强化。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强化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主动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中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将党员的初心使命书写在抗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