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故事|等疫情过去,爸爸就回家

发布时间:2022-04-16浏览次数:168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韦婷婷  摄影:涂新宇  审定发布:唐莹


编者按:当下,疫情骤紧,我们正走在一个特别的春天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们一直在坚守。从黑夜到黎明,那些平凡的身影和暖心的瞬间像一道道微光,汇聚成战“疫”暖阳,为2万余名师生筑起了校园防疫墙。

今天我们为大家分享战“疫”过程中审计处王长河老师坚守岗位,守护校园的故事。

“爸爸,我想你了……你什么时候回来?”

“等疫情过去,爸爸就回家!”夜里十一点五十五分,刚巡查完校园围墙的审计处王长河老师突然接到正在读高三的女儿的电话,“马上就要高考了,复习完了,赶紧去睡觉吧!”听到平时不善表达的女儿说这样的话,王长河老师心里咯噔了一下。

“爸爸,你放心,我会安排好学习,也会帮妈妈照顾好弟弟和年迈的爷爷奶奶……”

疫情以来,王长河老师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外,他还是机关党委青年突击队的一名成员。统计志愿者信息、发放物资、做好联络工作、到一线录入核酸检测信息……手机24小时开机,时刻待命。在最近一周的时间里,王长河老师在校园里已累计走了22万步,足迹遍布校园,手机通话时长超过400分钟。他是一名老师,同时也是子女眼中的父亲、父母眼里的孩子,但他更是一名党员,在组织最需要的时候,毅然选择冲锋在前。

“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师生不负家。”一通通电话、一次次站岗,一次次运送物资……这是机关党员王长河老师的战“疫”故事,也是全校791名教师党员的战“疫”故事。他们如“疫”线里闪烁的微光,穿梭于宿舍楼、行走在操场边,他们用忙碌的身影守护校园,始终坚持“你有需我必应”。他们昼夜不息、步履不停,是他们的努力坚守让我们相信,春日的暖阳终将驱散疫情的阴霾,这个春天依旧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