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故事|140份红枣糕,暖心!

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134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韦婷婷、李钧霖  摄影:鲁姗  审定发布:唐莹


编者按:当下,疫情骤紧,我们正走在一个特别的春天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们一直在坚守。从黑夜到黎明,那些平凡的身影和暖心的瞬间像一道道微光,汇聚成战“疫”暖阳,为2万余名师生筑起了校园防疫墙。

  

“我们的辅导员是老师、是朋友,像姐姐,也像家人!”

“前些天晚上都快十点了,我在走廊里远远看到辅导员盖停停老师手提两个大袋子,吃力地走过来。她说,担心有同学因上网课来不及去食堂吃早饭,给大家买了些红枣糕当早点,然后让我们几个帮忙给各个寝室分发。”打开袋子,一包一包红枣糕堆满了桌子,整整140个。“这不是盖老师第一次给我们送东西,刚开始实行校园封闭管理的时候,为了缓解大家的紧张情绪,盖老师还给我们每一个人买了旺仔牛奶,她就像大姐姐一样关心照顾我们,让我们感觉心里暖暖的。” 生物工程学院20级生物制药专业的李钧霖感动地说。

“现在疫情严峻,盖老师还利用周末休息的时间带我们去操场开展心理团辅活动,让大家放松情绪!”“她的办公室经常会放水果,小吃。以前我们做实验的时候,只要她在生物工程学院大楼看见学生在饭点儿还在忙,总会贴心地给我们补充能量。” ……一说起盖老师,同学们脸上总会洋溢起幸福的笑容。

送完红枣糕,盖老师又继续深入学生宿舍。“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关注每一位学生的身体健康和心理状况,了解学生日常所需,及时解决学生的困难,安抚学生情绪,学生们一切都好,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盖老师这样说道。

今天是盖老师入职的第465天,对于她来说,从入职的那一天起,“辅导员”这三个字便多了一份责任、一份担当。最近,她已经不记得一天拨打了多少电话、发起了多少次视频通话、整理了多少条信息、报送了多少条数据、回复了多少学生的提问。

从24小时在线到24小时守护,同学们早已习惯了辅导员的陪伴,习惯了有问题第一时间给辅导员打电话。因为学生需要,许多和她一样,只比学生大几岁的年轻的辅导员们似乎“一夜长大”。

他们是辅导员!“学生在哪儿,我们就在哪儿!”这是他们坚如磐石的信念和最铿锵有力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