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故事|凌晨三点的身影 ——淮南师范学院体育学院赵闻奇老师抗疫事迹

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197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戎萌萌 涂新宇  摄影:涂新宇 网通站  审核:单杰  发布:唐莹


编者按:当下,疫情骤紧,我们正走在一个特别的春天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们一直在坚守。从黑夜到黎明,那些平凡的身影和暖心的瞬间像一道道微光,汇聚成战“疫”暖阳,为2万余名师生筑起了校园防疫墙。

今天我们为大家分享战“疫”过程中体育学院赵闻奇老师冲锋在前,化身守护学生生命健康摆渡人的故事。

凌晨三点,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把赵闻奇从香甜的梦境里惊醒。去发热门诊就医的学生因为疫情封控,交通管制,回不了学校了。4月13日气温陡降,想到那边的学生还穿着短袖,作为师院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一员的赵闻奇果断拿起通行证,向地下车库跑去,走廊里的灯,把他凌晨三点的背影,拉得越来越长。

赵闻奇,1999年12月入伍, 2001年11月转业后于次年5月分配至淮南师范学院工作。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有着20年工作经历的赵老师主动报名成为淮南师范学院党员突击队成员。在封闭式管理的这些日子里,办公室角落里的一张行军床,从某种程度安抚了学生们的心,让他们感受到了学校师生员工在疫情一线的辛苦和不容易。

因疫情管控期间,学校留守人手少,赵老师主动担负起了接送发烧门诊师生的重任。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每一次进出校园都是一次考验,“我曾经是一名军人,受部队的影响,在关键时刻,舍小保大,义无反顾。在学校守护学生,也是在守护家人,我坚信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温暖不会。疫情面前,没有人是孤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只有众志成城,才能战胜疫情。守护好学生,这是作为老师和党员应尽的义务。”“疫情无情,人有情。当我们用团结和奉献的精神去做一件事,所有的困难都不再是困难。作为志愿者,最大的幸福,就是看到校园的安全、学生的笑容。”一个又一个学生在被接回学校后,都纷纷向赵老师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很抱歉在淮南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给您添麻烦。”“赵老师,感谢您接我回家,学校第一次让我有了家的温暖!”一条条温情短信让这个40多岁奋战学校抗疫一线的铮铮硬汉也直呼“破防”。校园即是家,赵老师就如同他们的亲人,及时为学生铺就一条安全回校的绿色通道,在无法预料的时刻,总有逆行者温暖着我们的心灵,他们是老师,但更胜家人。


 

“端起钢枪,我要保卫好我的祖国!披上白甲,我要守护好我的学生!”在学校值守的日子里,赵老师在工作之余,积极参加了每一轮的学校核酸检测党员志愿者任务。穿上大白服,冲锋在抗疫的最前线,他和同事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中共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一句“若有召、必来战!”的铮铮誓言,深刻诠释了他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战“疫”的终点站,是温柔了岁月的碧海长空。一封短信,传递的是情的佳话;等我回家,述说的是绵绵思念;疫情无情、人有情,灼烧的是爱的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