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共待花期】日复一日 我们把你守护 淮南师范学院教职员工的战“疫”“十二时辰”

发布时间:2022-04-09浏览次数:160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涂新宇  组图:涂新宇 大学生记者团  审核:单杰  发布:唐莹

十二个时辰、十二分努力、十二万分细致扛起的是十二分责任、担起的是十二分使命。 

面对淮南市愈发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在淮南师范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部门、各学院闻令而动、齐心抗疫。为全力阻断病毒入侵校园的一切传播渠道,学校决定于4月1日起开始实行封闭式管理,各单位选派工作人员住校值守,其他教职工灵活开展线上居家办公,保证校园只出不进,尽锐出战最大限度确保在校学生安全。

在这里,我们跟随师院镜头,以时间为轴,为大家记录我校师生员工共同战“疫”的一个个瞬间,为大家讲述师院人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值守校园战“疫”一线的十二时辰。

卯时 5:00-7:00

6:00 新的一天,天还未亮,学校后勤的食堂工作人员就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辰时 7:00—9:00

7:00 学校食堂已经为师生准备好了丰富的早餐,并陆续迎来了第一批师生。在窗口,同学们按间隔一米线有序排队就餐,奋发向上的一天从元气满满的早餐开始。


7:30 工作人员正在为运送物资的进校人员开展体温测量,对病毒进行消杀。学校后勤中心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快速响应疫情防控要求,保障全校师生餐饮服务。


7:50 保卫处的保卫大叔们正在开展校园巡逻,时刻保卫师生们的安全。


4月1日早上8:00,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全校人员只出不进,全力保障校内师生安全。


8:20 学生有序在图书馆入口处排队测温入馆。伴着朝阳,图书馆内到处是已经开始晨读的学生。


8:50 晨跑、晨练,校外疫情虽然严峻,但是在校园内依然阳光明媚,师生们积极在操场上开展体育锻炼,在趣味活动的欢声笑语中强健师生体魄,保持学生们乐观的心态,增强大家共同抗疫的信心。

 

巳时 9:00—11:00

为确保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综合研判,淮南师范学院启动线上教学,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9:00 师院的老师们或在办公室,或在家中认真为学生上好每一堂线上课程。


9:30 学生们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在宿舍用电子设备认真聆听老师的网课直播。


3月31日上午10:00 淮南师范学院疫情防控突击队成立并召开培训会议,为封校期间配合校医院、二级学院及时做好发热学生到医院隔离就诊的应急接送任务,在校医院的协助下帮助学生从校外购买急需药品,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打通学校服务师生最后一公里。

 

午时 11:00—13:00

3月29日,淮南师范学院在泉山校园风雨篮球场和东校区核酸检测点,顺利完成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累计完成60000余人次检测。


淮南师范学院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志愿者,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党员教师以上率下,坚守岗位、带头奉献,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任务,用爱心、耐心和暖心为师生服务。


12:00 为减少人员聚集,淮南师范学院食堂倡导大家减少堂食,把食物打包带回宿舍就餐。 

 

未时 13:00—15:00

13:00 淮南师范学院风雨篮球场旁,忙了一上午核酸检测的“大白”正在就地用餐。


14:00 午后的校园,阳光正好。学生们在安全的校园里欣赏知明湖的湖光春色。


15:00 各二级学院充分发挥党员工作站作用,积极引导学生党员联系寝室,每日提醒同学们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并对同学们进行体温监测,登记异常情况。

 

申时 15:00—17:00

16:00 看着值守校园的教职员工们辛苦地工作,淮南师范学院的同学们“以花为媒,传递温暖,寄托美好愿望,希望疫情早日退散”,大家用花朵装点校园,他们希望能以这小小的行动为校园带来一些春天该有的温暖。

 

酉时 17:00—19:00

18:00 食堂工作人员正在往住处搬运值守校园所准备的衣物行李。


19:00 学生在图书馆认真学习,自习室里,考研党正在抛开一切杂念,认真准备考研复试。春寒散去后,期待考研学生们都能拿到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戌时 19:00—21:00

20:00 学生积极响应学校倡导,晚间在体育场、体育馆等地开展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强身健体,增强体魄。

20:30 学校为值守校园不能回家的后勤、保卫等员工安置了临时住所,为大家提供基本生活保障。

 

亥时 21:00—23:00

21:00 各学院领导老师指导党员工作站的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宿舍开展防疫期间工作。


21:30 各学院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谈心谈话,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各类问题。


22:00 学校110值班室内,保卫人员正认真观察学校监控画面,随时准备处理校园中发生的突发情况。

 

子时 23:00—1:00

23:00 有学生突发急性肠胃炎,到校医院就诊。据悉,3月31日当天,校医院接诊50余名生病学生,其中发热3人。仍在学校隔离点做医学观察10人,其中发热7人,时空伴随者和次密接等其他情况3人。


凌晨00:00 忙碌了一天的校医务人员终于有时间坐下来就餐。


丑时 1:00—3:00

凌晨1:00保卫处保安队的李队长还驾驶着巡逻车在校园中巡逻。“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凌晨2:00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李老师在东方医院彻夜守护着患了急性肠胃炎的学生。在师院,彻夜守护学生就医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


寅时 3:00-5:00

正是有这么多舍小家为大家,全心全意守护学生的教职员工们,深夜的校园才可以静谧而安宁。


一个昼夜十二时辰,每一个时辰都有战“疫”者的身影。这些瞬间记录的仅是淮南师范学院战“疫”局部里的局部,呈现的却是每一个人默默付出,同心战“疫”的恢宏画卷。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勠力同心,淮南加油!师院加油!

愿疫情早日退散,请相信,明天阳光会好,大学生活会更灿烂,祝君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