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跟党走 学史增信共奋进——民进淮南师范学院支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263

作者:王玲 陈国凯  摄影:姚光明  审核:张晓艳  发布:涂新宇

坚定信念跟党走,学史增信共奋进。近期,民进淮南师范学院支部以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重温中国共产党峥嵘岁月,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

  

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部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及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会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弘扬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用好红色资源,不忘初心使命。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弘扬红色革命精神,支部全体人员参观淮南新四军纪念林,瞻仰陈列馆,通过近距离观看历史文献和史料记载,感受新四军抗日斗争的历史风貌,深刻了解革命先烈们在战火纷飞的岁月用生命和鲜血践行“初心”的革命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弘扬革命先烈崇高精神。

开展户外实践,弘扬奋斗精神。支部全体人员前往劳动教育研学实践基地参与农耕实践活动,感受革命先辈们在条件艰苦、环境恶劣的战争年代,艰苦奋斗、奋勇向前的光辉历史。活动中,大家团结协作,奋力争先,进一步增强了会员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形成了健康向上、奋力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

铭记历史,才能更好地走向未来。民进淮南师范学院支部全体成员通过理论学习、实地参观、实践研学,更加坚定一心一意跟着中国共产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不忘初心来时路,砥砺奋进新征程。未来,他们将继续发挥参政党作用,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