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711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根据《中共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于近期对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进行督查指导。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导时间

10月起,每月不定期进行督导(具体时间由督导组与被督导单位联系对接)

二、督导方式

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督查指导,以实地查看、座谈交流、查阅资料为主。

三、督导内容

(一)学习内容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以及《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六学” 健全“三项机制”的通知》(皖学组发〔2021〕6号)文件精神,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召开动员会,召开党委(党总支)会议,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具体方案,发放学习资料,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等相关情况。

(二)学习方式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班子成员及各支部、党小组集体学习研讨、自主学习情况;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为师生讲专题党课或报告会情况;利用校内外红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情况;创新活动形式,采取微党课、分享会、学习沙龙、讲故事、谈心得体会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交流活动情况等。

(三)学习效果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撰写学习心得、学习总结、理论文章情况;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亮点做法或突出典型等;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营造、宣传工作情况等。

(四)为民办事

查阅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与师生、服务对象进行个别访谈,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抽查处级干部办实事重点项目任务台账,了解掌握建账、挂账、销账情况。

四、督导分组及安排

第一督导组:单杰 杨绪武 程业红 张晓艳 韦婷婷 刘庆生

督导单位: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教育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外国语学院党委。

第二督导组:孙大军 罗群 胡向红 李秋平 李海燕 章卫敏

督导单位: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电子工程学院党委、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音乐学院党总支。

第三督导组:王炳油 朱其永 王怀顺 缪保爱 郑家重 高彦花

督导单位:生物工程学院党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计算机学院党委、金融与数学学院党委、体育学院党委。

五、相关要求

(一)各学院党委(党总支)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

(二)各学院党委(党总支)要严格按照督导要求,认真做好自查,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经验做法特色亮点、发现的问题不足以及对党史学习教育和督导工作的意见建议开展总结。

(三)督导结束后,督导组将及时向所督导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反馈情况,并将督导情况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学校将对督导中发现的典型经验及时推广宣传,对存在问题通报并限期整改。

 

 

 

                                           中共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21日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

2021年10月21日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