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及时深入开展新学期师生思想状况调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486

党委组织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就业创业工作处、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校工会、团委、各二级党委(党总支)

为有针对性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根据《关于印发<淮南师范学院师生思想动态研判制度>的通知》(校宣发〔202027号),党委组织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就业创业工作处、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校工会、团委将对各学院开展新学期师生思想状况调研,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研内容

(一)暑假期间师生的思想动态、学习、生活、社会实践等情况。

1.暑假期间师生的学习、生活、实践、见闻与感悟等情况。

2.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师生的思想动态和相关需求。

(二)师生个人和家庭有无重大变故和其他可能对其生活等方面造成重大影响的事件。包括学业困难学生、心理障碍学生、家庭贫困学生、信教师生、少数民族学生等特殊群体的思想状况。

(三)毕业班学生就业和考研思想、心理动态等情况。

(四)师生关注的国内热点问题。包括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的教育方针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等问题关注的途径、态度和期望。

(五)国际方面热点问题的关注情况。

(六)师生对学校和个人发展的规划和展望。比如创新创业、校园文化、网络文化等校园热点问题的看法和态度,个人的学期规划、对学校“十四五”规划、改革发展的期待等,提出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二、调研时间    

202198日—920日。

三、工作要求

1.对广大师生进行思想动态状况调研是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一环,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充分认识师生思想状况调研的意义,要与年度教师、在校生满意度调查工作相结合,可通过座谈会、谈心谈话、网络问卷等多渠道收集了解师生的思想状况,确保了解到每位师生,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确保调研的广泛性、真实性和准确性。

2.各牵头单位对调研情况做出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要有分析,提出对策建议,并填写师生思想状况调研情况反馈表》,分别报送至教师工作部和学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负责对教师思想状况调查内容进行汇总整理,并形成调研报告;学生工作部负责对学生思想状况调查内容进行汇总整理,并形成调研报告。

3.教师工作部和学生工作部分别将汇总整理后的统计表及调研报告927日之前报送党委宣传部,联系人:李贝婷,电话:19856132386

    特此通知

  

附件:《师生思想状况调研情况反馈表

 

 

      党委宣传部

      202198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

2021年9月8日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