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书画、摄影、诗词、手工艺作品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4浏览次数:761

中共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宣传部文件

宣传〔2021〕4号


 

 关于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书画、摄影、诗词、手工艺作品大赛的通知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激励广大师生员工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由党委宣传部、校工会、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党委学生工作部、美术与设计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教工书法协会、兰亭书画协会承办的“永远跟党走——淮南师范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书画、摄影、诗词、手工艺作品大赛”正式启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稿要求

1.作品主题:以讴歌建党100周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学校的新风貌为主题,聚焦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祖国的伟大变化和师生员工的精神风貌,并以此为中心进行艺术创作,提倡原创作品。

2.作品规格:

书法:书体不限,尺寸不大于4尺整张(138x69cm),一律竖式或斗方,草书、篆书附释文;

绘画:中国画不少于四尺,一律竖式或斗方;

硬笔书法:书体不限,不小于A3尺寸, 一律竖式,草书、篆书附释文;

摄影:单幅、组照(每组限由4-6幅图片组成),黑白、彩色不限,鼓励手机摄影作品参展。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图像的作品,即照片仅可作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调整,不得作合成、添加或删减画面元素的图片、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

剪纸:参赛作品可以用剪、刻、撕、烫,单色、彩色,平面、剪贴,也欢迎巨幅、长卷等多种表现手法。作品尺寸不得小于40x60cm;

手工艺:以方便装裱上框作品为主,尺寸不少于40x60cm;

篆刻:印稿不少于6方,边款附2个以上,贴在不大于4尺斗方的印屏上,获奖及收藏作品需提供原石1方;

诗词:文章以诗词为主,散文类作品字数不超过800字。

3.投稿数量:每位学生作者作品不超过2件,教师不限。

4.信息填写:学生作品请在作品背面右下角用铅笔正楷注明作者真实姓名、学号、学院、年级和联系电话。

5.创作材料:应选择高质量专业书画用纸,勿使用易折断、破损纸张。

三、评审

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教工书法协会、美术与设计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组织专家评审,评出入展作品150件,其中优秀作品50件。优秀作品由承办单位收藏,教职工作品不参与评奖。

四、展览

拟定于2021年6月中旬在美术与设计学院展厅开展。优秀作品将通过“舜耕青年”微信公众号等官方新媒体平台展示。

五、印刷

设计印制《永远跟党走——淮南师范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书画、摄影、诗词等作品展》画册。

六、奖项设置

入展作品具备“创新学分”条件,向获奖、入展作者颁发证书并赠送作品画册一本。

除参展作品外,未入展作品作退稿处理。

七、征稿日期

2021年5月8日截稿。

八、作品收集

教师作品请递交:龚宝成(行政楼205室),电话:0554-6863086;

学生作品请递交:王向伟(二食堂302室),电 话:0554-6863571;

摄影作品请递交:宋玉飞(邮箱:847908346qq@.com)。

 

 党委宣传部、校工会、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4月4日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

2021年4月4日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