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同心同行推动统战工作强起来

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464

作者:陶陶  摄影:戎萌萌 审核:张晓艳  发布:陶陶


为加强对统战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推进统战工作深入开展,929日,淮南师范学院2020年下半年统战工作暨理论学习推进会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做好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总结交流经验,谋划推进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及知联会、侨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的统战工作。会议指出,学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委统战部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对高校统战工作的领导,创新思路举措、重视人才培养、建立完善机制、注重作用发挥,统战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从九个方面对2020年下半年统战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各党委(党总支)、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侨联要进一步落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加强指导、强化保障,确保统战任务落地落实,不断开创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

杨正清指出,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在多项工作上取得了新的进展,成效显著,亮点纷呈。杨正清对统战工作的进一步推进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学校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明确重点,奋力开创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三是要压实责任,全力确保学校统战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