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九三学社师院支社召开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441

作者:陶陶  任刚 摄影:陶陶 审核:单杰

  

为继承九三学社光荣传统,弘扬九三学社精神,提升社组织的凝聚力,增强社员的归属感,93日下午,九三学社淮南师范学院支社在行政楼410会议室举行纪念大会,隆重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学习。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单杰出席大会。九三学社师院支社主委许馨主持会议。

许馨全面回顾了九三学社诞生75年来的风雨历程。许馨指出,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也是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同时也是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2020年,九三学社淮南师范学院支社全体社员风雨同舟,画好防疫同心圆,认真开展在线教学工作,助力采购扶贫,积极献策,14名社员获得市级“先进个人奖”,3人获得社省委先进个人表彰,4人获得社情民意信息提报奖,陈锦云老师的“关于修订野生动物保护名录”建议被社中央采用。

杨正清高度肯定了九三学社淮南师范学院支社围绕学校工作中心和发展大局,积极参政议政,开展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工作所取得的成就。指出此次会议既是对九三学社历史、多党合作历史的一次回顾,也是在多党合作新征程上的一次集结和动员。希望九三学社师院支社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聚焦中心大局、加强自身建设,全力开创新时代九三学社师院支社各项工作新局面。

单杰表示党委统战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支社的工作,为支社开展工作提供条件保障,希望九三学社师院支社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坚定政治信念,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广泛开展调研,积极参政议政,为学校民主科学决策提供依据;更好地发挥九三人在科研教育领域的优势,搭建校地合作的桥梁,立足本职工作,承担历史责任,凝心聚力,为学校的发展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为祖国、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与会全体社员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