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师院支社:助力消费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674

作者:姚瑶 审核:许馨 发布:李毅

48日,在新疆和田做专职扶贫干部的淮南师范学院08级毕业生宋昆向母校发来一封协助函,信中提到由于疫情等多方面的原因,新疆和田县塔瓦库勒乡维吾尔族贫困户大量质优价廉的葡萄干的销售受到影响,以致一定程度上造成滞销,影响了许多维吾尔族群众的收入。

九三学社淮南师范学院支社获悉这一情况后,主委许馨立即召集支社委员会议,就助力消费扶贫一事,与支委委员认真商讨,达成共识后,决定伸出援手以集体采购葡萄干的方式积极参与西部地区的扶贫工作。

俗话说,人多力量大,心齐泰山移。了解情况后,淮南九三学社师院支社的社员们一边积极参与采购,一边在亲戚朋友间、自媒体平台上积极宣传、转发。与此同时,为了让更多九三学社的同志参与进来,淮南九三学社师院支社,于415日向淮南市九三学社各兄弟支社社员发出倡议,希望九三社员们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积极购买和田葡萄干等优质产品。在倡议书里,淮南九三学社师院支社希望通过此次集体采购滞销葡萄干活动能够激发每个社员同志的社会责任心;增强携手并肩、扶贫济困的社会力量;为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在淮南各九三支社社员们的热情协助下,据不完全统计,共购买了500多公斤的滞销葡萄干。这个数字虽不大,但却体现了九三学社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积极响应国家决胜脱贫攻坚,共享全面小康的号召,为祖国建设和民族团结贡献一份绵薄之力的赤诚之心。

420日,扶贫活动结束的当天,九三学社淮南师范学院支社收到了来自新疆和田县塔瓦库勒乡阿特贝西村的好消息:当地滞销的葡萄干在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已经脱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