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淮南师范学院第二届记者文化节系列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699

2019118,将迎来全国第20个记者节,为弘扬和传播记者文化,展现时代风采,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二届记者文化节系列比赛。

一、大赛宗旨

记者是社会信息的传递者,记录者,他们洞察百态,镜头浓缩万象;他们记录历史,足迹遍布江河;他们调查真相,笔尖书写正义。

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以坚持真理,记录时代为己任,以即将到来的记者节为契机,举办与校园记者职能相关的记者文化节系列比赛,有助于彰显我校“立德树人,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

二、活动时间

201910-11月。

三、参赛对象

淮南师范学院在校学生均可参加。

四、参赛方式

参赛者以“醉美华夏,微影淮师”为主题内容,进行文字、摄影和微电影的拍摄与创作,参赛作品类型可根据兴趣特长任选,作品分类进行评比。

1.文字类作品:

分为消息类、通讯类和评论类。

1)消息类采写作品

要求:①字数:1000字以内;②具备新闻消息的基本特征,内容积极向上;③作者限一人。

2)通讯类采写作品

要求:①字数:不限;②通讯报道、深度报道、述评报道和特稿均可参选;③作者仅限两人。

3)评论类采写作品

要求:①字数:1500字以内;②时事评论、新闻评论等;③作者仅限一人。

2.微电影:围绕活动主题,内容丰富有层次,必须原创,时长十分钟左右,提交视频格式为AVI格式。

3. 摄影:围绕活动主题,彩色与黑白均可,作品统一为八寸(20.3厘米*15.2厘米),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照片仅可作亮度、对比度、色饱和度的适度调整,不得做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并附写200字以内的照片说明。

以上所有参赛作品应在末尾处完整注明作品类型、参赛者姓名(团队名称)、院系、专业班级、联系方式等信息。

以上所有类型的作品必须为原创,使用他人创意和素材应获得许可并做出说明。如发现有抄袭行为,将取消参赛评奖资格。

五、奖项设置

大赛按照参赛作品数量的5%10%15%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另设优秀奖若干名。

六、作品提交

参赛作品请于1028日下午18:00前提交,报送参赛作品时需附“记者文化节系列比赛报名表”(附件)。

报送地点:教学楼E208办公室

联系人:李骞、韩雅文、祝金龙

电话: 18226991562, 1785547516815955920706

                

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淮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

20191021


附件:

记者文化节摄影(征文、微电影)比赛报名表

作品名称

作品类型

参赛选手

(个人/团队)

联系方式

所在学院

班级

指导教师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