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淮南师院支社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1-02浏览次数:538

作者:田宏宇 摄影:田宏宇 审核:方川 上传:李毅

根据校党委、校党委统战部、九三学社市委的工作要求和部署,1030日下午,九三学社淮南师院支社在政楼410举行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议由九三学社淮南师院支社主委许馨主持。

与会人员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重点学习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用制度体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等内容。按照“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总要求和强化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将如何履职尽责提到具体议程。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力图发现问题,做好实事。通过落实整改,提升整体社员的思想觉悟和合作共事能力。

支社委员结合学习内容,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的主题,就如何加强“携手合作前进”的目标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许馨主委在总结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统战工作中的本质要求就是大团结大联合。我们要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要求,把理论学习和解决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加强思想教育和主题宣传工作,深入贯彻《纲要》精神,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夯实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深化对多党合作初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地位的认识,激发履职热情,提高履职能力,在新时代展示新面貌,彰显新作为。

最后,会议对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学习的内容和要求做出布置。